close
從出生到現在都一直是全母奶的饅頭
自從我懷了萊恩後
催促著要我斷奶的聲音愈來愈多
我不是不想幫他斷奶,而是真的斷不掉
這小孩堅持的很,不給奶就大哭大鬧
所以試了二三個月了,還是一直沒有成功
奶瓶奶嘴奶粉這些東西他一看到就生氣
已經習慣乳頭當奶嘴吸的她
只要一看到我就直喊著ㄋㄟㄋㄟ
尤其是半夜,一個晚上要起來吸個不下十次
只要乳頭一不小心離開他的嘴巴就起來哭
而且愈長大愈嚴重
這三四個月以來幾乎整晚都是要含著奶睡
搞的我乳頭整個被他過度吸吮導致破皮紅腫
而身體原本就不是很好加上常常營養不良血壓血糖又過低的我
實在是撐不太住了
沒辦法同時提供二個小孩的養份
可能因為這樣懷孕後頭實在是昏到不行
但也只能靠著吃普拿疼舒緩
前幾天還突然間臉色發白就暈了過去
差點把我家人嚇死
加上現在饅頭吸奶時我肚子會痛
我又問過醫生如果他繼續喝到我生第二胎
那還會有初乳給小孩喝嗎?
結果醫生說如果這樣就不會有初乳
所以真的不得不斷奶了
不然老二只能喝到目前這已經沒什麼營養的奶

於是這幾天饅頭幾乎都是我爸媽跟我外婆幫我帶
昨晚我媽還把饅頭帶回家睡
但他說哭了一整晚,所以整晚幾乎都抱著她
抱到手都快癈了,所以我千萬不能再給他奶喝了
不然就白費他晚上抱的這麼辛苦

現在每天小孩都是睡到中午起床
我外婆就把他抱出去餵他吃飯
然後下午三點我媽來了以後
他就都跟著我爸媽
只要沒看到我都沒事
但我只要一出現在他視線範圍內
她就又開始哭喊著ㄋㄟㄋㄟ
所以我現在幾乎整天都沒什麼事躺著休息養胎
因為這次懷孕雖然沒有像上次一樣會吐
但頭還是很暈加上骨盆上次懷孕時可能受了傷
所以這次才一懷孕骨盆就酸到不行
不然彎腰和蹲太久,連打掃一下房間對我來說都是件難事
有時會酸到連走路以及翻身都有困難,真的很難受
我實在很怕懷孕到後期我可能要坐輪椅
加上因為血壓太低隨時都有暈倒可能的我
根本不敢自己出門,不然哪天一定會被發現暈倒在路邊被抬上救護車吧!!
所以只好每天乖乖的待在房間休息
現在晚上睡覺我媽又把饅頭帶回家去睡,早上我再去接她
所以睽違已久的一覺到天亮終於又出現在我身上了
這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哈哈!!

原本我是打算第二胎想要訂月子餐在家做月子
這樣可以在家比較不會無聊還可以順便照顧饅頭
但結果我算一算月子餐最便宜的也要36000如果再加上託嬰一個月也要將近三萬
這樣加一加比我去住月子中心還貴耶!!
我記得我之前生饅頭時住一個月好像六萬多吧!!
如果要在家做月子然後託嬰一個月
因為醫院離我家大概要三四十分的路程
我不可能每天幫小孩送奶去,而且這樣就不能常看到小孩
所以想一想應該還是會去住月子中心吧
至於饅頭可能就要拜託家人帶一個月了
雖然上次生饅頭也是住月子中心,但只住了半個月就因太無聊就沒住了
而且因為當時我在月子中心幾乎整天都把小孩帶在身邊
所以整個月子都沒有好好休息,搞的現在身體真的很不好
人家說再經歷一次懷孕,然後好好做月子是可以再調回來的
所以這次做月子一定要好好休息調養身體
不要再把小孩帶回房間自己顧了
至於餵母奶這事,我還是很猶豫到底第二胎要不要餵
因為實在是被饅頭嚇到了
所以如果有再餵我一定會選擇瓶餵
其實之前就很多人包括好幾個醫生都跟我說過四個月後母奶就沒什麼營養了
只是一直沒幫饅頭斷奶
所以第二胎如果有餵母奶我一定會在六個月內就讓他斷奶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再走上像餵饅頭這條可怕的母奶之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