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凌晨2:53在萊恩妹妹來報到了
萊恩妹妹重2426g,身高49cm
但整個生產過程並不是非常的順利
我的主治醫生剛好出國去玩
所以必需由別位醫生接生
當子宮頸口全開時
我在產房用力了好久護士也在我肚子上壓了好幾次小孩還是出不來
醫生就說要再加用真空吸引,但這時發現小孩好像胎向不正
所以一直生不出來
於是在我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加上真空吸引五六次,再加護士整個人在我肚子上狂壓
我痛到半死的情況下將近半小時後,小孩終於出生了
果然是胎向不正而且是正臉朝上
事後醫生有說發現這種情形正常是要緊急剖腹的
但因為我的小孩比較小,所以他覺得可以生生看
雖然痛到不行,但我還是順利的自然產下萊恩妹妹
一開始寶寶並沒有哭
醫生放下手邊的後續動作
先給寶寶一些剌激弄哭
只是可能卡的比較久一點,出生時全身有些發黑
當下緊急給氧
還好之後的哭聲還挺響亮的
天亮後再看到她,發黑的情況有比較改善了


但正當我們高興的迎接第二個寶貝出生後的隔天晚上九點左右
嬰兒室發現萊恩妹妹似乎有比較喘,嘴唇也有點發紫
所以打電話叫小兒科醫生來看
然後就告訴我們說要把他轉到大醫院去觀察
我跟老公還有護士小姐就跟著她到離婦產科最近的奇美醫院去
在急診室裡簡單的做了一些檢查後,血氧只有75%,有呼吸窘迫還有胸凹的現象
於是叫老公去辦住院然後就把他推到病嬰室去
護士小姐說檢查報告要隔天早上才會出來,叫我們隔天早上11:00探訪時間到再去了解狀況
因為病嬰室一天只有早晚各開放一次探訪時間
所以我們就先回婦產科去等
隔天早上五點多,醫院打電話給老公說叫我們現在去醫院一趟
因為妹妹喘的情況愈來愈嚴重要把她轉進加護病房
叫我們七點到醫院,醫生會跟我們解說他的情況
我們馬上趕到醫院,一進加護病房護士帶我們到妹妹的病床旁
我一看到她真的好想哭
她全身佈滿了一大堆儀器的管線,那細到不行的小手打著點滴,鼻子裝著呼吸輔助器,嘴巴裡插了條胃管,整顆頭被包的像豬頭一樣,我看了真的好不捨
加上她一直哭,現在的她一定覺得很不舒服

醫生說他的X光右肺下方有肺炎的情況,已經開始打抗生素,細菌培養報告最快要三天才會出來
她現在喘的情況比較嚴重,所以目前也必需禁食
妹妹還有黃疸,要順便照光
因為住進加護病房,所以護士小姐拿了張"病危通知單"給我們簽(肺炎併呼吸窘迫)
看到這張單子心情真的好複雜
待了一會兒後,護士說我們十點探訪時間到還可以再去看她
妹妹的探訪時間是每天早上十點跟晚上七點,一次20分鐘
所以我跟老公就先回婦產科辦出院
之後就又到醫院去等十點到進去看妹妹
醫生說:又幫他照了張X光,發現她生產時真的是有受到很大的壓力,有氣胸的情形
我聽到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有點生氣為什麼當時醫生發現胎向不正生不出來時不馬上開刀把他取出來??
為什麼要賭說因為他比較小可以生生看??
我從沒想過我的小孩會發生這種事嚴重到要住進加護病房
更何況他只是個出生剛滿二天的小嬰兒,為什麼要讓他受這種苦??

雖然現在的我應該是要好好躺著休息做月子
原本已經訂好了月子中心
但發生這種事,月子中心我也沒去住了
因為每天早晚都要去醫院看妹妹
聽醫生講解今天的病情
如果我去月子中心,老公早上要上班沒辦法載我去
只好退掉月子中心,雖然必需浪費掉五千元的訂金
但也無所謂了,妹妹比較重要
早上的探訪時間就由家人載我去醫院
晚上就等老公下班回來一起去

醫院離我家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但我還是堅持每天早晚都一定要到醫院去看妹妹
雖然知道做月子不能哭
但怎麼可能,一想到妹妹還在醫院受苦受難我就崩潰了眼淚不停的流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再抱抱她,餵她喝ㄋㄟㄋㄟ
心情真的好難過

昨天早上去看她時護士小姐說喘的狀況還是一樣,沒有比較好
體重下降到2318g
早上的護士說今天是他第一天照顧妹妹
有覺得他好像比之前喘的更厲害了
但可能是因為他剛哭的很厲害所以會更喘
而且今天發現妹妹有些胃出血的情況,已經有再幫她加藥了
老天爺啊~~~求求妳別再折磨她了好嗎
昨晚跟老公再去看她時,發現她似乎有比較不喘了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去時她正處於熟睡狀況,所以會比較不喘
但我還是希望真的是她的狀況有好轉了
妹妹你一定要加油
媽咪好想趕快帶妳回家
家裡有好多人在等妳出院回家,大家都很愛妳,妳一定要加油!!

今晚等老公下班要再去看她
希望晚上看到她時情況已經更進步了
最好是連身上的管子都可以拔掉一些了



護士阿姨說:我最愛這特製的"棒棒糖"了


萊恩妹妹目前是住台南奇美醫院4A加護病房第一床
請大家幫忙為他祈福加油,祝她早日康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