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了小萊恩後
也許是因為第二胎的關係吧
總覺得比較沒那麼在意
不像第一胎時常常一有什麼小狀況就大驚小怪的跑醫院
重點是醫院離我家大概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而且每次去至少都要等超過二小時,但每次三天二頭的這樣跑,也從沒抱怨過
平常沒事就翻書看現在寶寶這時期是什麼狀況
老公還不太讓我騎機車出門,家人也都會唸說什麼騎機車時馬路都不平,這樣搖晃對子宮會不好
洗澡時都要穿防滑的托鞋,每次要洗腳時,把腳抬起來就罵我叫我要坐著洗,不然跌倒怎麼辦
走路走樓梯時總是在後面唸我說叫我走好,不要給我用跑的....
反正就是生活中的一堆大小事都變的很神經質

然而這次懷孕
完全不一樣了啦
每次有什麼症狀或產檢要醫院,總是一路唸著,厚~~很煩吶,怎麼會這麼遠,每次去又都要等個二三個鐘頭
至於書,這次懷孕到現在四個多月了,我還沒拿出來看過一個字
現在每天不要說機車騎了n次,有時閒閒沒事還騎腳踏車載饅頭出門兜風雨,呵呵~~到現在也沒人唸過我
洗澡,每天都嘛是光著腳進浴室,還金雞獨立的洗著我的腳丫子
現在走樓梯我還是幾乎都用跑的(沒辦法,習慣很難改)
重點是...這次都沒人會唸我耶,哈哈~~我倒樂的輕鬆!!

而且懷饅頭時,都喜歡去逛百貨公司的嬰兒館或嬰兒用品店
然後早早就幫他買了一堆東西回家放
這次是連逛都懶的逛,也沒打算要買什麼東西
只有前幾天有說到改天要來去幫他買個二、三件新生兒的紗布衣
哈哈~~小萊恩真可憐說


這禮拜要去做羊膜穿剌了
之前懷饅頭時也有做,當時是因為醫生說超音波照起來心臟有鈣化點
所以我們決定做羊膜穿剌比較安心
雖然這一胎沒有這情形,但因為傳統的抽母血做唐氏症的準確率只有50-60%,費用是800元
雖然最近訊聯有推出更新的檢驗方式,但準確率也只有80%左右,費用要2200元
但這二種檢查如果檢查出有異常還是一樣要做羊膜穿剌才能百分百確定小孩是不是有問題
而且羊膜穿剌還可以檢查出除了唐氏症以外其他的基因異常
所以幾乎所有醫生自己的老婆懷孕也都是直接做羊膜穿剌,而不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醫生說他也有跟訊聯的廠商反應過說他們訂的價錢這麼高,哪有人要做
要花2200去檢查母血唐氏症不如花6500做羊膜穿剌了
再加上我們本來有打算要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費用要2000元
這也是如果檢查出來有異常也是要做羊膜穿剌才會確定小孩是否有罹患此疾病
所以如果新形的母血唐氏症2200再加上SMA篩檢2000,總共要4200元
重點是這二項如果異常還是一樣要做羊膜穿剌
所以乾脆就直接花6500做羊膜穿剌就好了
雖然有點貴,但總比生出一個不健康的寶寶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