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做了33週又3天的產檢
自己一個人開著車外面下著超大豪雨
又是傍晚天色漸暗的時間,實在是有夠恐怖的
外面一片霧茫茫的雨刷已經轉到最快速了還是看不清楚前方的路
其中有一段竟然還淹水
看著旁邊好幾個因為熄火而下來牽車的機車騎士
害我一直猶豫著我到底要不要直接開過去
終於四十幾分鐘後我到了醫院
媽呀~~怎麼醫院的停車場也積水
還好我那天穿涼鞋去

產檢的結果萊恩妹妹一樣是小了一號
而且還比上次小的更多
目前是1870g
頭8.6cm
但只是體重比較輕,頭跟身高都是正常的
醫生還笑我說你怎麼都專門生"小粒籽"(台語)的
說我是少數他覺得體重要再增加的
而且我肚子實在是小到很誇張
根本沒人會知道我是孕婦

這次量體重我竟然瘦了~~52.4公斤
比二個禮拜前去產檢少了0.6公斤
真是奇怪,最近因為想把她養大一點
每天都喝雞精還吃榴槤幫她補一下
怎麼沒什麼效果,還更慘
醫生說吃榴槤有的人很有效有的人是沒效的
吃點甜的有的也會大很快
我說:我每天都吃很甜耶!!但怎麼沒效
醫生問我說饅頭出生多大,還有現在的成長曲線大概都在多少
我說他出生2758g,但滿月後就都大人家一號了,都有到九十幾%
醫生就說有90%這麼大喔
那表示是我天生子宮環境條件不好
寶寶在我肚子裡是不可能大到哪裡去的
要生出來後才會正常長大
跟饅頭當時的情況一模一樣

今天還順便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最近宮縮的情況愈來愈頻繁了
假性陣痛的情況也愈來愈明顯
看來離生產日真的是不遠了

...........................................................................................................................................................................................................
昨天是我的生日,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開心
也許是最近外面每天都下著大豪雨,心情也跟著悶了起來
也許是離生產日愈來愈近,身體也愈來愈不舒服所以心情很不美麗
這二天心情很悶食慾也變的很差
昨天雖然是我的生日,應該是要覺得開心的,但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關了一整天
整天只吃了個夾肉吐司加一杯阿華田,老公下班幫我買了個蛋糕,也吃了一小塊外加一杯星巴克的咖啡
今天到現在下午了整天沒吃半點東西只喝了瓶雞精還是一點也不覺得餓
雖然知道我要多吃一點把萊恩妹妹養大一點,但就是沒胃口

最近每天晚上根本沒辦法睡覺
到了睡覺時間一躺下饅頭開始在我身上爬過來爬過去
一下子扯我的頭髮一下子拉我的耳朵
躺了一二個小時了還在玩
好不容易搞到她睡了卻換肚子裡那隻起來開運動會
我左躺也不是右躺也不是
加上饅頭總是喜歡跟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
一個人佔了大半的位置
所以我連翻身都是個大問題,長期姿勢不良的結果全身酸痛到不行
整晚都難過到睡不著覺
開始容易想東想西的
隨著生產的日子愈來愈近我開始很擔心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
很怕小孩出生後會讓饅頭覺得我們對他的愛減少了,會讓他覺得怎麼大家比較少理他了
到時生完到月子中心去,不知她會不會覺得媽媽怎麼不要她了
也很擔心到時該如何應付二個這麼小的小孩
一個我都搞到睡不好覺了,小的出生後該怎麼辦??
也常常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感到悲哀
這一胎從一懷孕開始我就大病小病不斷,一直在吃藥
沒有好好的大吃大喝補她就算了,還害她跟著我吃了那麼多藥
而且總覺得沒人在意他的存在,不像當時懷饅頭時大家對他的出生有著那麼大的期待
別人這樣就算了,我覺得連老公也不怎麼在意他
讓我到現在愈接近生產日愈後悔既然這樣當初為什麼要懷了這個小孩
常常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打到這兒我又哭了,唉~~
不知這是不是所謂的產前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