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健壯,從出生至今從未生過病的泰格郎
在過完年回到家後開始了他的發燒之旅


2/6晚上開始感覺微燒約38度...但這溫度我並不急著幫他退燒
到了半夜38.6,嗯~~是該好好研究一下是出了什麼問題了
沒流鼻水沒咳,看起來不太像感冒
但因為這次過年回婆家婆婆重感冒,還一直抱著阿郎
大姑的小孩,阿郎的表弟聽說也感冒蠻嚴重的又吐
但偏偏婆婆又愛把他們二人放一起拍照,我有開口制止過,但沒效
這早讓我早己做好過完年回家後三個小孩會有什麼下場的心理準備了
只是沒想到泰格郎竟會這麼嚴重
高燒不退就算了,最可怕的是活動力非常的差,食慾也很差
整個人軟趴趴,只是一直難過的哎哎叫的
連睡也睡不好,閉著眼還是一直哎
可見他有多難過,看了真的好心疼

因為有合併活動力很差,昏睡的情形
於是2/7就帶他到奇美醫院去看診
醫生檢查後沒任何的感冒症狀,於是馬上幫他驗尿
等了半小時,結果出來後有感染,也有驗到細菌
所以合理的懷疑這次的發燒是泌尿道感染造成的
因為有驗到細菌,於是又再次留了尿液去做細菌培養,看是長了哪隻菌在作祟
領了抗生素和退燒藥回家吃,等三天後報告出爐再回診看報告
回家後依舊是燒燒燒,吃了藥退了燒,活動力也一樣不怎麼好
退燒也不怎麼完全,一樣在37度多徘徊,約二三個小時藥效過就又再燒起來
這點著實讓我很擔心
就這樣一直昏沉沉的到了隔天
2/8中午我抱著整天因為難過而哎哎叫的阿郎要下樓拿藥餵他時
一出房門就看他情況不太對勁
過了幾秒開始像噴泉一樣狂吐
一路從房外吐回房間,吐了整地我也整身都是
還吐的他自己整張臉都是,然後他的臉我連擦的都沒擦就看他眼睛開始又閉上昏睡
活動力幾乎等於零
真的嚇死我了,趕緊call了老公回來,再度送醫去
這次去到醫院,不同的醫生,看了他昨天的驗尿報告
有不同的見解,他覺得昨天的尿液報告雖然有感染,但算是在邊緣值,應該不至於會這麼嚴重
於是要他去抽血檢查
抽血...
來到了抽血站,身體不爽快的他,血都還沒抽才一躺下就哎哎叫的IMG_7620 (大型).JPG

接下來找血管
 

找血管的過程,雙手雙腳都找過了,完全找不到血管可抽orz
還一度綁太緊,綁到我親眼見到阿郎整隻手完全變黑色的
我趕緊呼叫抽血的小姐說:他這樣沒關係嗎@@
他才幫他鬆綁
四肢都找過找不到後,我不安的覺得這下問題大了........
於是她開口說:我必需找一個最有把握的地方打
最後從腳上執行
 

果然針插進去完全抽不到血
就任憑針頭在他腳裡頭鑽來鑽去的
至少五分鐘之久
泰格郎的慘叫聲響徹整間醫院
我都想跟著哭了
此時一旁的老公,我有覺得他有想殺了護士的fu了
後來不行,又換了個男的來處理,一樣摸法度
於是急call新生兒病房的護士小姐來幫忙
此時老公看不下去了喊著:不要再抽了啦,拿藥回家吃一吃就好了
這一等,竟然等了半小時之久
說什麼因為新進的病嬰很多,忙翻天
最後是我們自己抱上樓去給他們處理
小姐出來接過阿郎時,這種分離的感覺真令人心痛啊..........
沒多久就聽見裡頭傳來阿郎的慘叫聲T_T
約十分鐘後,阿郎被抱出來了
護士小姐說,針孔在手背了…要壓好
這裡的護士小姐果然技術好多了,至少血有抽到了@@

又再等了一個半小時抽血報告出爐了
醫生說:白血球升高,應該是病毒感染了
因為怕他脫水,有加驗了電解質,還好在臨界值,所以可以放他回家去

回家後吃了今天新開的藥,過了約一小時
燒退了....這小子竟然恢復正常了,不再昏睡
也不再難過的一直哎哎叫,精神也整個好起來了
IMG_7624 (大型).JPG IMG_7625 (大型).JPG



更神奇的是~~就在此時發現他竟然會爬了@@
所以我該說是這二針點醒他了,把他變靈光了嗎??
 

晚上睡覺也睡的很ok
也完全沒在發燒了
天啊~~這太神奇了吧
一切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