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郎最近挑的很,同一口味的粥不能吃太多餐
於是今天乾脆一口氣煮了二鍋不同口味的粥
一餐一種,第三餐再把二種口味合而為一又多一種

食材介紹
(含魚肉的虱目魚骨、蕃茄、玉米、馬鈴薯、芋心地瓜(芋頭蕃薯)、鳳梨、枸杞、毛豆、吻仔魚、波菜、雞骨架)
IMG_8967.JPG

第一鍋:
虱目魚馬鈴薯粥

材料:含魚肉的虱目魚骨、馬鈴薯、枸杞、吻仔魚

作法:
1.首先將魚骨洗淨川燙過、枸杞洗淨、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塊、吻仔魚洗淨
2.將魚骨及枸杞丟入鍋中煮滾後小火慢熬約1-2小時
3.將吻仔魚加點
切塊的馬鈴薯放入電鍋中蒸熟
(吻仔魚加醋先蒸熟,而不直接與粥一起煮是為了去腥味,這樣粥煮好冷凍後再加熱才不會產生魚腥味
馬鈴薯先蒸熟是因為,這鍋我是用瓦斯爐去慢火熬煮的,若直接將馬鈴薯一起丟入熬煮,等高湯煮好,馬鈴薯也等於中了化骨棉掌屍骨無存)
4.等高湯熬煮好、將魚骨撈起加入無剌魚肉、再加入米煮成粥
5.等粥煮好後,再將蒸熟切小丁的馬鈴薯及吻仔魚丟入小煮一下即可

此道粥品因為我加入了大量的馬鈴薯,所以相對的可以減少米的用量
對粥吃膩了的寶寶來說,可以換個口味^^



第二鍋:芋心地瓜毛豆雞湯粥

材料:蕃茄、玉米、芋心地瓜、鳳梨、毛豆、波菜、雞骨架

作法:
1.首先將雞骨架洗淨川燙過、蕃茄屁股劃十字丟入川燙(方便去皮)IMG_8765.JPG  
   芋心地瓜洗淨削皮切塊、波菜切碎
(蕃茄去皮是為了高湯煮好後蕃茄可直接搗成泥加入湯裡)
2.將雞骨架、去皮後的蕃茄、玉米、鳳梨、芋心地瓜全丟入壓力鍋內加水蓋過食材開始熬製高湯
(若高湯是以瓦斯爐小火慢熬的,地瓜的部份請勿直接丟入,不然煮好後一樣是屍骨無存@@)
3.高燙熬好後將裡頭的食材全打撈上岸,將蕃茄搗成泥、取幾塊鳳梨用果汁機打成泥、芋心地瓜切成小丁狀
  毛豆仁去皮(因為皮怕寶寶咬不碎不好食用,去皮後的毛豆吃起來的口感就會很棉密)、雞骨架上頭的肉刮下來
4.再將3所有處理好的東西全丟回高湯中,加入米再煮成粥即可

以上這鍋粥還有個大功臣
將將將將.....就是它
IMG_8991.JPG  

因為這次高湯沒丟入蘋果..於是直接以百分百蘋果原汁代替
但請勿直接整罐倒入吶@@,少量提味就好,約100-150cc左右就好



美麗的芋心地瓜
看看它~長的這模樣,色澤真是美麗
可稱的上是地瓜界的林志玲
IMG_8981.JPG  

脫光衣服後........喔!!不不不~~是削皮後
帶著粉嫩粉嫩的紫色,
美啊
IMG_8983.JPG  

切開後裡頭長這樣
一整個就想直接拿起來啃了啊@@
IMG_8987.JPG  

這是我去市場跟一個阿婆買的,自己種的沒農藥
重點是便宜到爆@@
我買了三四條,好像二十幾塊吧!!!
去年有次去松青超市也有買過,二條給我賣七十幾元= =

今天做的粥,明天會宅配一些去給金虎會的姊妹阿咪購之子.......橘子小帥哥品嚐一下^^
因為阿咪購說要來個粥品大交換
我寄我的給你,你寄你的給我@@
如果咱家的孩子吃上癮了,不肯吃親娘煮的
我看改天直接來個小孩大交換卡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