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原本開開心心的跟老公去逛夜市回來後還上網在找這禮拜六日要去墾丁玩住的飯店
找到一半饅頭姑奶奶她八豆邀了
於是我去烤了塊土司泡了杯麥片給他當宵夜
結果餵到一半,突然覺得我肚子怎麼那麼痛
偏偏這臭小孩在一旁一直"安m~安m~安m"的討著吃
只好邊餵他吃邊跟在電腦桌前找著旅遊行程的老公喊著:我肚子好痛喔!!
這樣忍著痛又餵了饅頭幾口麥片後,我終於受不了了
放下手上饅頭的宵夜整個人躺在床上,想說躺一下應該會好一點
沒想到愈來愈痛,饅頭看到我躺在床上,還習慣性的在我身上爬過來爬過去的
一下子拿這個來叫我玩,一下子又拿本書來叫我看
粗魯成性的她東西拿來還都是直接往你身上砸的那種
這時痛到受不了的我終於發飆了
躺在床上大罵老公:你很過份吶,都跟你說我肚子痛到受不了了,你還在那兒用你的電腦不理我,也不會來幫我顧一下小孩讓她在我身上爬過來爬過去
結果我這一大叫饅頭被我嚇到猛哭,我老公就趕快過來把小孩從我身上抱起來,問我是怎麼痛說要載我去掛急診
真的不是我故意要在小孩旁邊大吼大叫,實在是已經痛到直冒汗,小孩又猛往你身上壓,老公還繼續在打他的電腦,我能不火大嗎??
這次真的痛到很不尋常,加上躺著休息也都沒比較好,所以只好真的去醫院掛急診
換好衣服後把饅頭載回我家叫我媽顧,我有先打電話叫我弟跟我媽說要去掛急診叫他出來門口把小孩帶進去
我媽聽到嚇了一跳,就問我弟說:是你姊要去掛急診還是你姊夫要去掛急診??
她想說明明前一小時看到我人還好好在那裡很開心的上網查說要去墾丁玩,怎麼現在說要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護士先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做完後醫生幫我照了一下超音波
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異常,但醫生和護士摸了一下我的肚子說:真的是有比較緊繃
所以叫我先含一顆舌下安胎藥到待產室躺個半小時看看
半小時過後醫生來看,發現症狀沒有比較改善
所以醫生說那要直接打點滴安胎了今晚不能回去,至少要等到隔天早上醫生來再確認狀況
於是我們就在醫院的待產室待了一個晚上
待產室裡的床真的超硬的,屁股沒什麼肉的我,躺到整個骨頭都快解體了,加上肚子很痛,安胎藥又讓我一直心悸呼吸困雖真的是難過到不行
半夜的時候我去上完廁所後因為床太硬躺的腰酸背痛的所以往腰的地方敲了幾下
這時我突然覺得左邊的後腰地方怎麼有點痛的感覺,心裡想不會吧!!該不會又是腎盂腎炎吧
我開始回想去年腎盂腎炎去住院前幾天的症狀,好像也是肚子悶悶的痛了好幾天,加上腰很酸很痛跟現在的狀況很像耶
去年剛開始發病時因為只是覺得肚子悶痛,腰酸,所以只去我家附近有間小小的婦產科看
那醫生跟我說可能是卵巢發炎吧!!開藥叫我吃一吃就會好了
結果過不到二天就高燒不退去成大掛急診,當時已經嚴重到併發敗血症了
所以我開始擔心,如果這次真的是腎盂炎復發那肚子裡的小孩怎麼辦??不會要拿掉吧??
好不容易等到早上9:00醫生來看診了,這時肚子痛的症狀已經好很多了
想說應該給醫生看完沒什麼問題應該可以回家了
等了好久,奇怪~怎麼都沒人來叫我下去給醫生看
到了11點多終於護士來帶我下去找醫生了
照了超音波後已經好很多了,子宮也沒在收縮了,醫生說開藥給我拿回家吃就可以了
然後我跟醫生說我去年有因為腎盂腎炎併發敗血症住院
我半夜時有發現腰有點痛,會不會這次也跟上次一樣是腎盂炎
醫生就說那要幫我驗血驗尿
但可能因為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休息了,所以她說報告要等要下午門診的醫生確認過才會知道結果
於是我和老公只好又回到連台電視也沒有無聊到不行床又硬到睡不著的待產室休息
下午跟晚上剛好是我產檢醫生的門診
那醫生人真的很好我第一胎也是由他接生的加上我懷孕時問題超多體質又特殊
他平均大概一到二個禮拜一定會看到我一次吧!!
所以從二年前認識到現在已經熟到某個地步了
到了下午三點醫生進來就跟我說,你這真的是腎盂腎炎
要趕快打抗生素治療,不然如果最近扺抗力比較差馬上又會併發敗血症了
他敲了一下我的腰,我說右邊還好,左邊的有點痛
醫生說:左邊的腎臟已經開始有點發炎了
所以要趁現在剛開始發作的時候趕快治療
抗生素至少要打到隔天早上再拿口服的藥回家吃
蝦??我還要在這兒住一天??
和老公討論後決定既然還要在這兒住一天,乾脆辦住院到病房去有電視看床也比較舒服
就這樣在二個人在病房裡雖然有電視看但還是無聊到不行
我心裡又想說:饅頭在家一整天都沒看到我不知會不會想我??會不會覺得馬麻怎麼不要我了??
好想趕快出院喔!!
晚上十一點多了,醫生看完所有的病人後上來看我的狀況
他還是叫我繼續打點滴隔天早上再回去
但後來老公跟醫生說我說很想回去了
醫生就說好吧!!不然拿三天藥回去吃,吃完在回診,但回去只要一有不舒服,要馬上回來!!
叫我回去要多喝水,不可以憋尿,懷孕時什麼輸尿管會變的比較遲鈍,所以只要一尿道一感染很容易就會感染到腎臟去
他說我很容易泌尿道感染,他覺得我應該是水喝太少了才會這樣
我就說不會啊,水份應該是不會喝不夠
但我都喝飲料比較少喝水啦!!
(算一算我每天都會喝大概三杯大杯的飲料吧,一杯奶茶或阿華田,再喝個二杯左右的其他茶類或果汁,也會喝一些白開水,所以每天應該都喝有超過2000cc的水份吧!!)
醫生就跟我說叫我不要喝太多飲料,不然小孩肚子裡的小孩很容易虛胖變的太大隻
我就說:但我每次產檢你都說小孩太小耶!!
醫生又說:喝太多甜的,有時羊水會過多容易早產
奇怪了,懷饅頭時我也是每天喝一大堆飲料,結果產檢時都說羊水過少,小孩也小人家一號吶!!
我想醫生心理一定覺得:這病人怎麼這麼白目吧!!哈哈~~
於是護士小姐又上來幫我打了隻抗生素的針後就幫我把點滴拆掉讓我出院囉!!
護士小姐有說:今天的病房費就不跟我收了
我想這應該是醫生交待的吧!!所以跟醫生混熟一點好處還真不少
回到家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一進門就看到饅頭正快樂的吃著宵夜看著電視
看來他一整天應該也沒發現我怎麼不在家啦!!我白擔心的了

還好這次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所以發現的早
不然再拖個幾天等到又開始發燒時可能就槽了
如果又併發敗血症肚子裡的小孩就留不住了
希望三天後回診已經都恢復正常了

真的覺得我身體愈來愈差了,一年都不到竟然住了二次院
可能年紀愈來愈大真的有差,身體愈來愈不好體力也變的很差
這次懷孕到現在五個多,已經反覆的感冒四五次了
而且以前就算感冒就算不吃藥過個三四天自然就會好了
但現在只要一感冒就很嚴重,看醫生吃藥也總要過一、二個禮拜以上才會好
才剛好沒多久,又再次感冒了
然後一下子這裡痛一下子那裡痛的
骨盆又常常酸到連走路都很困難
因為懷孕的關係又有點心律不整且很容易心悸呼吸困難
有時站太久走太久或到空氣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會頭昏眼花,不趕快坐下一定會暈倒
每次去看醫生,醫生都跟我說是因為我太累了扺抗力免疫力都差才會這樣
明明我每天其實都沒做什麼事啊?小孩也都有家人一起照顧、在家也不用做家事
但就是覺得身體真的很累很疲倦,就算怎麼睡覺休息還是覺得累
也許是我身體真的太差了
加上懷孕本來就比較容易疲倦所以身體不堪負荷了才會這麼容易生病吧!!
所以這胎真的要好好做月子把身體調養好


看來這禮拜的墾丁二日遊是去不成了
這次沒去成下次....唉~遙遙無期
肚子會愈來愈大愈不可能跑太遠去玩
等到生完,二個小孩要帶,想出去玩...我看要先把小孩打昏讓他們睡個三天三夜
唉~也許我真的沒有去玩的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