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茵茵出生到現在一直覺得她是個不愛笑的小孩
一般小嬰兒常常會無意識的笑,連睡覺也都會偷笑
但茵茵都不會,反而常常都是皺著眉頭
我常笑她說是走憂鬱小生路線的
也許是因為一出生就不舒服
之後住進加護病房又被插管...侵入性的治療
被嚇到了
所以現在的他很愛哭很愛讓人家抱,都不乖乖躺著
感覺的出來他很沒安全感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他變的不愛笑
總是一臉痛苦的表情
真是可憐的小孩啊
到現在已經二個多月了茵茵還是不會笑
逗她也不會回應
逗太久他還會生氣大哭
二個月做健檢時有跟醫生說他還不會笑耶
醫生說他算早產,所以可能會比較慢
要觀察到她三個月,如果還不會就要再帶去看醫生
前天要洗澡時又逗了她一下
終於看到她笑了
但之後怎麼試還是都不笑
也不知道那一次的笑到底是笑真的還是笑假的 
真的很希望茵茵可以是個愛笑的寶寶
就算妳真的發展的比較慢也沒關係
馬麻會等妳
妳會體重都還沒長足就提早來報到
或許都是我造成的
也許是因為妳快出生的前一個禮拜
馬麻我每天都挺個大肚子還騎腳踏車載姊姊去逛大街
所以造成沒辦法繼續待在馬麻的肚子裡
也許是因為到要生妳的前一、二個禮拜
我一直覺得有水狀的分泌物而沒叫醫生檢查清楚
現在想想當初可能是高位破水,卻當成是分泌物
造成你在體內就被感染而提早來報到
直到現在只要一看到當初簽下的病危通知單
我就會想起當時那麼小一隻住在加護病房飽受折磨的妳
也因為住在加護病房讓我了解到人的生命是多麼的可貴
記得當時妳剛送進加護病房時醫院通知我們趕快到醫院一趟
在病房外有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媽媽
一直在病房外排徊,不時的往裡面看
手裡還拿著寶寶手冊跟一罐裝了水的奶瓶還有一個醫院專用的香草奶嘴
到了早上會客時間時再次看到的是他們全家抱在一起放聲痛哭
寶寶的阿嬤口中一直唸著佛經一邊放聲大哭,哭到幾乎快暈了過去
一旁有社工一直安撫著他們
看到這畫面想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的寶寶因為嗆奶在裡面急救
但情況很不樂觀
看到他們這樣在病房外等待的其他家屬包括我們也都跟著哭紅了眼
想到自己的寶寶也在裡面跟病魔搏鬥著眼淚更是不停的流
到了晚上的客會時間
看到他們全家更多人在病房外了
大家輪流進去看寶寶
但大家的情緒已經沒有早上那麼激動了
我原本以為寶寶的情況好轉了
結果我媽說他聽到小孩的爸爸說不想再讓寶寶這麼痛苦的一直被急救
寧願放手讓他去天國當小天使
小孩的阿公出病房後跟其他的家人說:要看的趕快進去
寶寶已經迴光返照了,突然張開眼睛很有精神的看著他
可能撐不久了
諷剌的是加護病房的旁邊正好是嬰兒室
嬰兒室開放的時間竟然跟加護病房的會客時間相同
看著那些家屬高高興興的說著,哇~~好可愛喔
看的我們真的感到很心酸
對這家人來說更是殘忍
人家是高高興興的迎接新生命的降臨
而他們卻是要面對寶寶的生命即將畫下句點
到了隔天早上會客時間就再也沒看到這家人了
那個媽媽買的香草奶嘴跟裝了水的奶瓶再也等不到他的小主人了
也遇到另一個把拔,他們家的寶寶得到了腸病毒重症
已經在裡面住了二個月了也裝了葉克膜但依舊昏迷不醒
這個把拔拿了本筆記簿四處跟人家要e-mail
要寄寶寶的資訊給大家希望大家幫他轉寄為他的寶寶祈福
也因為這樣我了解到寶寶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
大人一個疏忽就可能讓寶寶的生命受到威脅
所以茵茵出院回家後
喝奶時我都特別的小心
喝完奶我一定讓他側著睡
一有聲音我會馬上爬起來看是不是吐奶了
這樣小心翼翼就是不希望有一天這些事會發在在我們身上
有了這樣的體認只要寶寶健康平安就算發展比別人慢也沒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