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都還好好的吃喝玩樂都很正常
但半夜睡覺時就開始一直很"歡"
明明在睡覺但就是邊哭邊睡
嘴裡還唸唸有詞,一直叫我要給他拍拍
還一直唸著耳朵~耳朵(抓我的耳朵是她睡覺時的習慣)
然後還一直醒來說要喝水
我有覺得他手腳熱熱的,但摸額頭又覺得還好
到了早上九點多起床餵完茵茵
摸了一下覺得饅頭好像愈來愈燙了
所以就拿溫度計量
因為她很不配合動來動去的不讓我量
所以可能量的不是很準只有37.2度
我就想說那是不是他太熱的關係手腳才會熱熱的
到了中午快十二點了,覺得她變的更燙了
這次連摸額頭都覺得很燙了
所以又幫她量了一次
一樣是動來動去的不讓我量,但結果是38.2度
真的發燒了,但已經快十二點了醫院都休息了
要等下午三點醫院開門再帶她去看醫生
但我發現她開始呈現昏睡的現象
叫他時眼睛會稍微睜開一下但就是爬不起來
好不容易坐起來一下,馬上又躺下去睡
下午二點多時我媽來了,抱著她然後用冰毛巾和冰枕幫她降溫
但這時的她不但繼續昏睡,還一直大哭大叫的,連眼睛都沒張開
完全聽不進去我們在講話意識不清的一直閉著眼睛哭喊
那模樣真的很嚇人
我趕快抱著茵茵我媽抱著饅頭,我外公開車載我們去醫院
在半路中她睡到一半還嘔的一聲,差點吐出來
到了醫院後,有比較清醒了
醫生幫他量了一下,38.9度
檢查後發現他嘴巴有破一個洞,扁桃腺也很紅
初步看來應該是感冒扁桃腺發炎引起的高燒
但因為他的症狀有發燒、意識模糊、嘴巴有破洞、還有二次想吐的情形
跟腸病毒的情形很雷同
所以醫生又再特別的檢查了一下他嘴巴的破洞後說:看起來應該不是,但還是要再觀察
他說開的藥不會影嚮他的精神狀況,也不會嗜睡
所以如果回家後有再嘔吐,意識不清、持續發燒的情形一定要馬上回診
在醫院時護士小姐有先幫他塞顆塞劑退燒
然後叫我們星期六晚上或星期日早上要再帶回去回診
醫生有問說饅頭是茵茵的誰,我說是姊姊
醫生問說他們有處在同一個房間內嗎??我說有
醫生又問那他會去親妹妹嗎??我說會
醫生就說要把他們二個隔離一下,儘量不要讓他們太靠近

因為有塞退燒塞劑的關係,回到家後燒退了,精神也變好了
趕儘餵他吃飯,有吃了一些
然後餵藥,結果吃完藥沒多久全都給我吐了出來然後就睡著了
到了晚上九點多又開始燒了,也開始嗜睡,我用溫度計一量38.9
趕儘又幫他塞了顆塞劑
過沒多久燒有比較退了
我媽就餵他吃了點東西,然後我再用了包藥給他吃
因為怕會傳染給茵茵
所以今晚我媽就把她帶回家睡
不知半夜會不會又燒起來
如果情況沒改善,明天就要帶她去大醫院了
希望真的只是單純的扁桃腺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